新浪四川 达州

共享森林美景,严防森林火灾 | 麻柳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4年3月27日,麻柳镇开展了防火知识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让全民防火的种子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个烟头、一个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一片森林的毁灭。

2024年3月27日,麻柳镇开展了防火知识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让全民防火的种子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麻柳林业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牢记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也积极分享给家人和身边朋友,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更多的人,成为森林防火的倡导者。”

麻柳镇森林面积约7.5万亩,森林覆盖面广、火源管控难度大。麻柳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依托1支半专业扑火队、32个义务扑火队、41名生态护林员和43名专职巡山员,扎实开展防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下一步,麻柳镇也将继续扩大宣教范围,持续在超市、学校、路口等人口密集处,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等“五进”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全民森林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麻柳镇人民政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