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心系特困生,助力青春梦——万三中举行特困生生活资助座谈会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4日,万源市第三中学举行学校特困生生活资助座谈会,对学校各年级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自有资金资助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任务,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扬帆远航,为社会作出回报,为国家作出贡献。

“我很激动,非常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学校对我个人的帮助和关心,在我学习生涯的关键时刻,学校对我进行资助,让我更有信心面对人生,面对我前进的道路!”万源市第三中学高二年级一名成绩优异、家庭特困的学生激动地说到。

11月4日,万源市第三中学举行学校特困生生活资助座谈会,对学校各年级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自有资金资助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任务,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扬帆远航,为社会作出回报,为国家作出贡献。

万源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中元表示,学校工作就是学生的工作,学生成长就是学校的发展,是国家的发展。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成长,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学生,个别孩子因为家庭环境等特殊情况,自己完成学业的梦想很难实现,但学校不会因为外界因素,终止每个孩子梦想的成就,这也是学校当前响应国家教育大政方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体现。

官渡镇原梨树乡横山子村的一名单亲家庭学生,现在万三中八年级就读,父亲因故离世,属精准扶贫户,姐弟4人仅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生计。因为家庭原因,和其他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一样,他时刻为自己的学业继续发展而担忧,同时也梦想着将来自己的人生信条,憧憬着自己未来美好的光景。自上中学以来,各种国家和社会资助总是伴着他的成长,助力他完成学业的梦想。如今,学校再对他们进行每月生活资助扶持,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今后的生活,面对自己将来的人生。

学校副校长鞠明君说到:“很多娃娃因为失去双亲,或父母残疾,或重疾等各种原因,生活拮据,但并没放弃学业任务,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因为他们认识到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只有拼搏才能建设幸福家庭。作为生活在日益强大的祖国的新时代青少年,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看到未来的希望,奋力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以栋梁之才感恩学校、感恩家乡、感恩社会!”

据了解,万源市第三中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建和美校园、做和美教师、育和美少年”为行动宗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对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还对家庭特困的学生进行倾力帮扶,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完成学业任务,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本次资助活动,经学校党委、行政班子研究决定,共对学校各年级共计25名家庭极为困难的学生进行每月600元(全年按10个月6000元计算)生活补助扶持,助力莘莘学子完成人生梦想。

(来源:万源市第三中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