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万三中开展结对帮扶,助力村集体产业发展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5日,万源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中元到责任帮扶村青花镇罐坝场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和帮扶活动,调研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党委副书记韩正宽、党建办主任王利平,以及部分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接续开展帮扶工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11月15日,万源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中元到责任帮扶村青花镇罐坝场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和帮扶活动,调研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党委副书记韩正宽、党建办主任王利平,以及部分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各个帮扶户家中,摸排掌握帮扶家庭实际情况,了解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子女入学、家庭收入来源及收入结构变化和帮扶对象实际困难等情况,详细听取群众对帮扶工作开展和产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马中元强调,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还需及时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开展“回头看”和帮扶工作,要结合村情实际,健全防返贫机制,完善帮扶措施,让群众能脱贫,更能致富。他说,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振兴,当前罐坝场村集体经济薄弱,驻村工作队要和村委加强协作,根据发展需求,摸清方向、找准头脑,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共同推动产业经济发展。

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与镇村两级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进行探讨交流,听取村组有关情况介绍,协商讨论产业经济发展方向,对未来产业发展进行意见指导。马中元指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未来发展,稳步推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养殖大户王吉林家中,马中元认真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抓好致富带头人的关键作用,认真研究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和群众实际需求,激发群众参与热度和内生动力,有效提高村集体产业发展质量,让群众成为乡村振兴最大受益群体。

马中元希望派出驻村工作队要克服一切困难,全面熟悉村情,认真履职尽责,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活动。学校各帮扶责任人要多次入户,熟悉掌握群众实际情况,排查了解家庭收入和收入结构变化情况,关注适龄儿童入学及有关学生资助落实等情况,认真梳理群众诉求,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在乡村振兴新一轮帮扶工作中,万源市第三中学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各帮扶责任人以学校教育、倾情帮扶两手抓两手硬为准则,先后分批次到村入户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和帮扶活动等各项工作。

(来源:万源市第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