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行业

宣汉县:天生镇仙桥社区“三突出”创新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连日来,宣汉县天生镇仙桥社区将安全知识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连日来,宣汉县天生镇仙桥社区将安全知识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突出精细多互动。改变以往安全宣传单一“说教模式”,通过积极开展“院坝会”、“视频宣教”、“小视频直播”、“小程序”等活动,增强宣教互动,同时组织居民群众开展防汛、消防、疫情等专项演练,有效提升群众的自我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

突出实效抓排查。采用“边查边教”的方式对社区重点行业如学校、银行、超市、茶楼、网吧等场所,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达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目标。同时通过隐患排查走访,对全社区所有餐饮业的食品安全进行公开测评,对排名靠前的进行物质奖励,对较差的门店要求及时整改,活动让业主充分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突出内涵抓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仙桥社区幸福e家”中的《安全宣传学习打卡,你学习我送礼》栏目,以积分的形式吸引居民参与安全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