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行业

通川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提升本质安全,全面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川区扎实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通川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出台背景、主要修改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对比解读新《安全生产法》与旧版的区别,重点解读了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加强隐患排查、完善监管措施、加大违法惩处力度等方面,增强了对安全生产职能职责的理解。

二是开展执法人员实地宣传活动。为强化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区级各部门执法人员深入到监管企业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将新《安全生产法》重点、亮点内容编辑印刷形成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结合新《安全生产法》书籍及宣传单一并发放给企业工作人员,并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新《安全生产法》重点亮点知识。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通川区在宣传与普法的同时,聚焦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岗位、设施,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具体贯彻到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以专项督查与日常检查为抓手,不断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不断压紧安全监管“紧箍咒”,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在社会层面上提高法治意识和知法守法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