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行业

安全宣传五进 | 宣汉县妇联三措并举筑牢家庭安全防护网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连日来,宣汉县妇联立足家庭工作领域,多措并举,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筑牢了家庭安全防护网,为维护安全稳定、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发挥了应有作用。

家庭稳定则社会稳定,家庭安全则社会安全。连日来,宣汉县妇联立足家庭工作领域,多措并举,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筑牢了家庭安全防护网,为维护安全稳定、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发挥了应有作用。

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宣汉县妇联注重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周边楼栋,在蒲江街道公园城小区打造了“安全宣传进家庭”示范点。在小区内拉挂了多幅安全标语、制作了安全知识专题展板、明确了楼栋安全责任人、设置了应急处置电话。重点培养了五户“安全宣传进家庭”示范户,为他们普及家庭知识、张贴安全警示标志、配备安全应急物品、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示范点的打造,让周围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样板,辐射带动更多家庭自觉关注家庭安全、自觉配备安全物品、自觉让安全意识落地生根。

关键少数言传身教。宣汉县妇联充分调动巾帼志愿者、安全明白人等关键少数人群的作用,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组织动员巾帼志愿者深入家庭、深入楼栋、深入大街小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解答日常安全问题,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安全宣传活动;开设家庭“安全明白人”培训,由专业老师讲授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家庭安全行为及生活方式,形成安全防护链条;开展小手牵大手“给爸爸妈妈送安全家书”活动,组织城区部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并由学生普及到家庭成员,家庭总动员,共同构筑家庭安全防护网。工作中,培训“安全明白人”150人、志愿者开展宣传500余人次、送安全家书1000余份。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宣汉县妇联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方位对广大家庭开展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宣汉女声”、妇联系统工作群,对“一清一白三熟”、“儿童安全防护”、“日常安全知识”等广泛宣传;利用多个集中宣传日联合多部门进行线下宣传,通过标语、展板、手册、挂图等多种载体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中,发布微信10条、拉挂标语50余幅、制作展板5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通过活动开展,全县广大家庭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知识进一步丰富,安全事故发生率进一步降低,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