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行业

市应急管理局赴万源市调研地质灾害应急项目处置工作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星江带队赴万源市调研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工作。

1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星江带队赴万源市调研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工作。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万源市2021年部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以及后勤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询问了施工及监理单位履职尽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对项目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现场安全管理以及监理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专家代表、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施工、监理和属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和长坝党委政府对项目的确定、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选取、现场管理及资金使用等情况介绍;了解了施工、监理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专家代表通过查阅档案、图片和项目建设等资料,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对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施工管理、监理及时跟进、档案资料及时完善等工作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最后,赵星江就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管理和资金有效使用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这个民生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依法监管,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二是要注重工程监督管理。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管理规定和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依法施工、严格监理;应急管理部门要依据职责加强工程建设的监管,做好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并建立必要的惩戒措施,真正把工程项目管深、管透、管严、管实。

三是项目工程管理资料要与工程施工进度一同记录,同步建立施工档案,切实做到真实可信,严禁事后补录和弄虚作假。

四是应急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按规定安排使用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资金,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做好绩效自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