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行业

护民安康不放松 节日检查不打烊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值班检查组持续深入大竹县开展节日安全督导检查。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值班检查组持续深入大竹县开展节日安全督导检查。

在大竹县庙坝镇,检查组重点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贯彻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并要求乡镇认真梳理“7.11”“8.8”洪灾淹没区域和低洼地带,充分汲取经验教训,全力做好防汛准备,着力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流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汛期风险。

在大竹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检查组对交通违法查处、安全宣传教育、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点位人员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货流增加的实际情况,重点治理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客、人货混装等突出问题,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检查组还对大竹县庙坝镇怡佳超市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就超市应急预案、消防通道、安全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对超市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并现场交办问题隐患,督促限期整改。

督查期间共发现问题隐患3个,均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做到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应对。二是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针对性的开展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巡查,及时整改销号,形成工作闭环。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克服节假日期间松懈思想和麻痹情绪。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