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行业

达州1项目有望获2022年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2022年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的公示》,公示日期为5日,达州市“莲湖里·巴文化创意交流中心”名列其中。

日前,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2022年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的公示》,公示日期为5日,达州市“莲湖里·巴文化创意交流中心”名列其中。

莲湖里·巴文化创意交流中心项目位于莲花湖片区,紧邻巴山大剧院,总建筑面积12048㎡。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文化展馆、商业建筑、业务用房、场地铺装、绿化景观、场地内给排水、电气、雕塑、水景等。坚持“生态、文化、产业”三位一体理念,突出巴文化核心主题,提取白虎巴、百濮巴、鬼国巴、賨渠巴、庸彭巴等形象符号,采取沉浸式体验旅游新模式,建设夷城之光、民俗体验、水涧享乐、悦洗夷居、巴山食府六个区域,构建集文化、观光、餐饮、教育、演艺、主题等产业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结构,积极打造巴文化科研高地、文旅高地、体验高地。

据悉,根据《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支持方式按照对象主要分为两类:

(一)文化产业项目(含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活动)补助。

1、项目补助。对文化企事业单位已启动实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的项目,给予适当财政资金补助。

2、融资成本补助。对通过金融机构融资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发生的利息或费用给予适当补贴。

3、资本金注入。对新组建、改组建立、实施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且带动能力强的省属国有文化企业注入资本金。

4、绩效奖励。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文化企业(单位)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示范效应突出的文化产品给予奖励(奖励办法另行制定)。

5、以市场化为特征的其他支持方式。

(二)县域文化产业整体提升奖补。

对文化产业基础和成长性较好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导实施的文化产业整体提升和示范创建,通过竞争立项方式,给予一次性以奖代补支持。对县域文化产业整体提升奖补的具体评审及管理办法由省委宣传部制定。

(来源,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