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健康

开江、梁平两地法院成功开展司法协作推进案件办理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开江县人民法院任市人民法庭与梁平区人民法院新盛人民法庭成功开展了司法协作,有效提升了案件办理进程。

开江县人民法院任市人民法庭与梁平区人民法院新盛人民法庭成功开展了司法协作,有效提升了案件办理进程。

任市法庭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李某家住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因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因此任市法庭无法及时向被告李某送达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等诉讼材料,亦无法开庭。

根据两地法庭签订的《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内容,任市法庭、新盛法庭建立跨域诉讼服务协同机制,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办理。任市法庭立刻与新盛法庭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获得新盛法庭的大力支持和保障。

该案在第一时间送达给被告,并通过两地法官共同调解,使得该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庭外和解,原告撤诉结案。

《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两地法庭间不断加强合作、推动司法协作机制,完善群众诉讼便利化,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