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健康

开江法院“一村一法官”系列活动:回龙法庭多方联动保障未成年人利益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法院力量,实现法院工作与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精准对接和有效联动。开江法院回龙法庭联合开江检察院、回龙镇综治办、回龙社区等相关部门在开江县回龙镇法官工作室针对原告小刘诉被告刘某抚养费纠纷一案,了解原告学习生活现状、被告的履行抚养义务情况,督促被告尽到抚养义务。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法院力量,实现法院工作与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精准对接和有效联动。开江县法院回龙法庭联合开江县检察院、回龙镇综治办、回龙社区等相关部门在开江县回龙镇法官工作室针对原告小刘诉被告刘某抚养费纠纷一案,了解原告学习生活现状、被告的履行抚养义务情况,督促被告尽到抚养义务。

回龙法庭了解到被告刘某远在外地务工,无法到庭参加诉讼这一情况后,立即到回龙镇法官工作室与被告刘某所在的乡镇、社区取得了联系。当地镇政府、社区相当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多次与被告刘某沟通交流、劝导被告及时履行抚养义务。在法院、检察院、镇政府、社区的多方协同下,刘某表示以后会及时支付小刘的抚养费,履行抚养义务。

下一步,开江法院各“法官工作室”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联动模式,强化基层调解力量,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解纷途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