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健康

正四心 纠三不 树新风,开江县人民法院“七色光”法治宣传进校园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持续推进“正四心,纠三不”活动走深走实和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4月22日,开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到开江县任市镇任市中学开展了开江县法院“七色光”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主题为“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法治讲座。

为持续推进“正四心,纠三不”活动走深走实和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4月22日,开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到开江县任市镇任市中学开展了开江县法院“七色光”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主题为“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法治讲座。

授课中,法官们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用真实的案例作指引,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其巨大的社会危害性,并向同学们阐述要有反对校园欺凌的“五个意识”,指导同学们通过合法、高效、的科学方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课堂中,法院干警与同学们通过角色互换,模拟真实案件的方式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正确的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让法律知识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自己言行举止,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

(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 图文/李 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