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区县

“我们再也不孤单”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宣汉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留守学生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留守、困境儿童送去“爱心礼物”2946件——

宣汉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留守学生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留守、困境儿童送去“爱心礼物”2946件——

11月22—23日,历时2天,宣汉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一行人走进宣汉县三河学校、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宣汉县新红中心校三所“留守学生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用心关爱留守儿童、让爱连接你我他“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活动中,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别赠送了课外书籍、羽毛球拍、跳棋、篮球等用品,孩子们接过“爱心礼物”,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三河学校五年级一班学生范力梅,其父母常年在上海务工,与隔代的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失去了不少童真。作为留守儿童代表,她领到了一幅崭新的羽毛球拍,满脸荡漾着笑容,十分感激地说:“感谢叔叔、阿姨,是你们送来了温暖,我们再也不孤单。”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宣汉,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达28.5万,留守儿童达2.75万人,积极探索开展‘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我们走进留守学生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目的就是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希望他们能够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站长廖超说,“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们希望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外安心务工,让本单位职工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衷心感谢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一行人来我校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我校将充分利用好课外书籍等用品,让学生增长知识;充分利用好体育用品,让学生锻炼好身体;充分利用好跳棋等生活用品,让学生陶冶好情操……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感恩意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对我校留守儿童的关爱。”三河学校校长朱红胸有成竹地表态。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为宣汉三所“留守学生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留守、困境儿童共捐赠76种物资2946件,价值约10万元。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张平 漆楚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