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区县

宣汉县毛坝镇:500余亩青花椒喜获丰收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毛坝镇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美,土壤里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为花椒生长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花椒产业成为了永盛社区特色产业。

眼下正是花椒采摘上市的好时节,毛坝镇青之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500余亩花椒喜获丰收。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油亮的青花椒,果实压枝的成片椒林下,喜上眉梢的椒农们正忙着剪枝摘椒。

毛坝镇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美,土壤里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为花椒生长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花椒产业成为了永盛社区特色产业。

为做大做强青花椒产业,该镇成立了青之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

毛坝镇青之山种植专业合作社 罗青松:我们的花椒都是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到各大城市。今年预估产量大概在8万斤左右,毛收入大概在80万元左右。

该合作社坚持“民办、民管、民收益”的宗旨,采用“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管理模式,按股分红、按交易量返利的经营原则,提高农业综合收益。

毛坝镇永盛社区居民 吴绪菊:我有3亩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时常在花椒基地务工,一年有一万多元收入,同时把家也照顾了,又能挣到钱。

几年来,毛坝镇永盛社区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瞄准产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目标,积极推进青花椒等特色种植。

毛坝镇永盛社区党总支书记 黄利:下一步,我们将利用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做实做活土地文章,不断扩大青花椒种植规模,发展更多产业,让更多群众富起来。(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文/张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