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头条

唱好“双城记” 建好“圈东北”

摘要: 今年1月,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圈东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6月23日,税务系统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达州市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万州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开州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办公室、征管工作的局领导以及党建、办公室、征管部门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签订了《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机制》《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税收征收管理专项实施方案》以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天然气行业税收征管服务工作指引》。达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致欢迎辞。

今年1月,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圈东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四川省税务局李杰局长、重庆市税务局程俊峰局长多次对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出要求,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框架;万达开三地党政部门密集互访、签订协议,推动了各领域深化合作。

作为万达开三地税务部门,发挥税收优势,彰显税收职能,积极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自4月22日在开州区召开联席会议以来,税务系统“三地四局”认真贯彻四川省、重庆市税务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积极细化“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加强征收管理、纳税服务、法制税政、稽查风控四个方面的合作,制定行动计划,明确年度重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今后的深化合作、一体发展探索了有益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天,在达州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正式签订了四个合作文件,明确了合作任务,既保留承接了两个省级税务局的合作框架和内容,又突出了三地税收工作中急需合作解决的问题,是对“一个中心、四大板块”合作内容的提档升级和细化深化。“三地四局”将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 打破信息系统、税务数据壁垒,建立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和跨区域联合税收征管协调机制,围绕征管、纳服、法制、稽查风控、天然气行业税收征管开展深度合作。

龚兵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万达开税务合作进入战略引领、制度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必将有力推动“三地四局”同向行动、同向发力、同向共兴,为“圈东北”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添加新活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税务局、重庆市税务局和万达开三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在责任共担中深化税收合作,落地落实工作机制和行动计划,相互理解支持,常态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确保税收合作行动有计划、实施有方案、落地有措施、执行有保障;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大板块”的合作任务,在合作共赢中深化税收合作,落实落细5大类、25个重点合作事项,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细化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明确牵头单位和落实责任,在起好步、开好局的同时,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又好又快的落实好今年各项合作任务;紧紧围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任务、新进展,在创新突破中深化税收合作,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满盘活的重点合作项目,创新区域税收协作的路径、方法,深化拓展“三地四局”税务合作的内涵和外延,努力创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圈东北”样板、万达开经验。

会议期间,达州市税务局与重庆市第六稽查局就双方合作事项、机构设置运行、执行三项制度情况、双随机案件查办情况开展了经验交流。

与会同志参观了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张爱萍将军故居(神剑园),联合开展了以“传承红军精神,服务川渝发展”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接受红色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张爱萍将军在革命、建设、改革年代表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源:达州市税务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