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旅游

游巴山大峡谷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攀登过巍峨挺拔的华山,游览过风景如画的青城山,也曾醉心于绝世出尘的梵净山。而此刻,令我流连忘返的,当属清幽静谧的巴山大峡谷。欧阳修曾感叹“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在这山水深处,隔着千百年的时光,谁又不是这万千凡尘中一名行走的醉客呢?

我攀登过巍峨挺拔的华山,游览过风景如画的青城山,也曾醉心于绝世出尘的梵净山。而此刻,令我流连忘返的,当属清幽静谧的巴山大峡谷。欧阳修曾感叹“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在这山水深处,隔着千百年的时光,谁又不是这万千凡尘中一名行走的醉客呢?

走进巴山大峡谷,一阵清爽的凉风夹杂着湿润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夏季的燥热在大山深处瞬间沉静下来。观光车顺着弯曲的水泥小道绕山而行,像一缕灵动的丝线,在一条条飞舞的白色绸缎上,勾勒着美妙的花纹。左边是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河水呈青绿色,在阳光下闪烁着,偶尔路过三两只嬉戏的鸟儿,水面泛起丝丝涟漪,像少女娇羞的面容。

下车后,我们到的第一个景点是鸳鸯廊桥,斑驳的红漆使这木质的廊桥,多了几分岁月的沉淀。廊桥下是潺潺的流水,桥两边分布着供游人休息的座椅,三三两两的游客在此谈天说地,笑声在峡谷中徘徊回荡,宛如悦耳的铃声,惹得山顶的绿叶也不禁翩然起舞。廊桥上挂着一盏盏意境深远的油纸伞,透过朦胧的微光,我仿佛看见了戴望舒笔下那位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她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峡谷之中。

走过廊桥,迎面是一座陡峭的高山,山脚下的道路被分成了左右两条,我们选择左进右出。山路弯弯曲曲,刚前行几十米,回头看,廊桥已隐匿于群山之中,转头看向远方,视野在十米远被横亘的山体拦腰截断,真可谓“山回路转不见君”。小路的一旁是交错的围栏,一条条粗壮的树根形成流畅的弧线,相互缠绕交织,在跃动的树影下显得熠熠生辉。行走在路中,偶尔会有一两根结实的枝干,趁我们不备,调皮地探出头来,兴奋地挥手与我们致意。偶尔也会突然从石缝里蹦出几滴甘甜的清泉,洒落在脸上、手上,贴心地为我们驱赶夏日的灼热。

越往里走,流水变得愈发湍急,拍打在山石上,发出“哗哗”的响声,白色的浪花腾跃起来,飞起来了,在阳光下,在峡谷里,在游人的视野中,旋转、跳跃,尽情舞蹈,在飞速落下之后,又以极快的速度奔涌而起,用大自然独有的热情,为来宾献上最动人的舞曲。我不禁驻足,任清风抚过耳畔,肆意追逐飞舞的发梢。

我出神地看着、想着、欣赏着、赞叹着,自己仿佛也化身为一朵正在奔腾的浪花,自在、闲适。我任意流淌……畅快时,我在山间恣肆飞奔;平静时,我在林间观花赏月;想念天空时,就把天空揉成一幅图画,倒映进我的怀里!我是这苍茫大山中的一滴水,一滴平凡而不平庸的水,在狂风中舞蹈,在暴雨中咆哮,在滔滔激流中肆意洒脱。我是水,我热爱每一个风起的黎明,也享受每一个无风的黄昏。因为我是我,所以每时每刻,都要用满腔热血奏响最华丽的乐章!

夕阳裹挟着山头,在暮色中沉沉睡去,风很轻,水很甜,眼眸中的一切显得愈发模糊。脑海中陡然升起一段莫名的思绪:倘若不能问鼎群雄、笑傲江湖,那把酒问月、醉饮山间,何尝不是另一种成全?

(来源:巴山大峡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