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旅游

达州市建设文化旅游中心专题研讨班 6月14日开班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4日,由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达州市建设文化旅游中心专题研讨班在中共达州市委党校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文化繁荣行动,建设文化旅游中心”的决策部署,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中心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6月14日,由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达州市建设文化旅游中心专题研讨班在中共达州市委党校开班,市、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文旅企业代表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推进文化铸魂、实施文化赋能,推进旅游为民、实施旅游带动,推进文旅融合、实施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发展动力活力,加快构建“大遗址、大景区、大文旅、大产业”发展体系,不断提升我市文旅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

把握重点,增强行动自觉。针对中央、省上、市里评选的文化旅游“金字招牌”,比如: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知名品牌”,大家一定要努力对标建设,全力争取创建,进一步打响达州文化旅游品牌。全市文旅战线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题主线狠抓部署推进,坚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的宣传优势,聚焦主题创作一批代表性的文艺精品,努力把党的声音传到第一线。要有创新意识、品牌意识,下功夫深挖文化内涵,大力创建旅游品牌,突出巴文化和红色文化保护发掘和开发利用,进一步增强文化影响。结合市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切实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

参加培训人员在遵守纪律的基础上,要做到学以致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经验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力争使眼界更开阔、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

据了解,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邀请了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115文旅服务团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课程包括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趋势及区域合作、实施全域研学战略与文旅融合发展、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乡村康养旅游发展、“幸福与原乡共生长”村民共建共享理想生活新乡村——丹棱幸福古村文旅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新模式的措施和经验。(来源: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