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旅游

达州如何建设“文化旅游中心”,如何稳经济、促增长?专家提出建议......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探讨达州“建设文化旅游中心”的底气和优势,“实施文化繁荣行动”的路径和措施,对症指导文旅行业、企业纾困发展,为文旅行业下了一场“及时雨”。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部署谋划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明确指出要深化巴文化研究阐释和创造性转化;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文化旅游中心”“实施文化繁荣行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旅游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6月13日—6月16日,由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达州市建设文化旅游中心专题研讨班”,邀请省社科院、成都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市委党校和文化旅游业界的专家学者通过授课教学,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区域合作、文创等热点切入,深入探讨达州“建设文化旅游中心”的底气和优势,“实施文化繁荣行动”的路径和措施,对症指导文旅行业、企业纾困发展,为文旅行业下了一场“及时雨”。

全市文旅主管部门、涉文旅场所和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班,各县(市、区)也设立了线上分会场,累计培训学员600余人次。如何建设文化旅游中心?行业如何纾困发展?他们也作出了自己的思考,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在当前经济环境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达州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文旅行业、纾困解难、迎难而进,促进地方旅游业高质量恢复振兴,此次率先在全省举办文旅专题研讨班,就是具体举措之一。有专家指点迷津,有行业共同努力,相信文旅行业一定会活起来、热起来。(来源: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