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石室教育基金成立 校友捐赠超千万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6岁高龄的石室中学老书记张联华,用颤抖的双手举起“壹仟伍佰”元捐赠板,成为了这个冬季最温暖的一幕。

96岁高龄的石室中学老书记张联华,用颤抖的双手举起“壹仟伍佰”元捐赠板,成为了这个冬季最温暖的一幕。

11月20日,成都石室中学纪念文翁办学2160周年庆典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石室中学举行了成都市石室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现场诸多石室校友、企业代表心系教育,慷慨解囊,捐赠金额近3千万。

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表示,基金会的成立,不仅是办学资源的整合,更是教育情怀的凝聚,同时,他也向社会各界承诺,基金会将“用好每一笔钱,办好每一件事,把捐赠与爱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确保善举都能产生正能量,确保受捐赠者都能获得力量。”

石室教育基金会揭牌

20日下午,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绪恩,四川省民政厅行政审批处处长林舸、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等领导,以及多位石室校友、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四川省民政厅行政审批处处长林舸宣读了基金会成立批复,经审核,石室教育基金成立符合相关规定和条例,正式宣告成立,并在现场进行揭牌仪式。

石室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伍陵对于基金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表示未来将严格管理、公开透明,科学使用,使基金良性运转,帮助更多学子成长。

此次石室教育基金会的成立,也得到了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绪恩现场致辞,代表四川省民政厅向石室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王绪恩也希望基金会始终围绕学校发展这一中心,秉持教育宗旨,创新教育思路,完善管理举措,用教育质量赢得社会赞同,用健康成长为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对于石室教育基金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石室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充分体现出成都石室中学这所千年名校,在新时期高瞻远瞩、放眼未来的开拓创新,它在开启石室中学教育事业新篇章的同时,也必将在四川基础教育界起到一如继往的引领示范作用。”

成都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萍表示,将持续关注成都市石室教育基金会的成长与发展,尽己所能为其提供支持与帮助。也希望全社会能够一起,通过教育资源共享,筹集更广更多的社会资金,设立更好更优的基金项目,汇聚更强更大的社会力量,支持和推动“优教成都”进程,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爱心汇集 现场捐赠金额近3千万

此次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源自石室杰出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现场捐赠仪式上,石室中学校友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捐赠1千万,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睿捐赠500万,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瑶捐赠300万。

石室校友唐立新表示,本次捐赠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极尽所能为母校捐赠更多资金,进一步提升石室的软、硬件设施,希望母校能够越办越好,也希望更多校友能够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成都和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新通星华出国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石室外语学校等校企均慷慨解囊,捐赠百万资金。

石室校友与企业代表的教育情怀也感染了现场的来宾,已经96岁高龄的石室中学老书记张联华,用颤巍巍的双手翻开自己的钱包,在捐赠板上郑重地写下了“壹仟伍佰”元。石室中学老校长叶长坚也现场向教育基金捐赠1千元,即使退休多年,老一辈的石室人依旧心系教育。

石室中学2160周年倒计时开启 十五项纪念活动进行中

此次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是石室中学“纪念文翁办学21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明年11月11日,石室中学就将迎来2160周年华诞,现场,校庆一周年倒计时也正式开启。

作为中国第一所官办学校,石室中学2千年的历史,可谓灿若星河,成都博物馆文物资料中心主任龚小雪,以《文翁的力量》为主题,与石室师生分享了文翁兴学的历史发展。

纪念文翁办学2160年,不只是属于石室的庆典,也将是一场教育界的盛会。石室中学副校长赵清芳介绍,从2018年5月石室中学发布2160周年公告起,将持续开展15项纪念活动。

其中包括已经开展的校庆金点子征集、“我为石室上堂课”、“院士学生面对面”、老照片等校史文物征集。在明年,还将有石室文物鉴赏、“石室论剑”、艺术展演、“我与石室”学生演讲等等,直到11月校庆庆典结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