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贵州首个!贵州财经大学商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期,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学子何俊在该赛事中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贵州省省属高院学生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除何俊外,商务学院另有69名学生在贵州赛区获得佳绩,其中省级一等奖9人、省级二等奖21人、省级三等奖39人。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规模较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已成为全国影响较大、参加人数较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人数达17余万人,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参赛高校849所,最终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进入决赛。

此次竞赛从组织报名到竞赛,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与各系部高度重视,商务学院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特组建教师团队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了7个多月的时间,最终共有70名学生在贵州赛区中获奖,何俊作为贵州赛区一等奖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自办学以来,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学科竞赛,逐步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统筹、学院为主体、学生为主力的学科技能竞赛管理体系,全院上下关注和投入学科竞赛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参与积极性和覆盖面不断提高,高水平竞赛成果持续涌现,学科竞赛促进人才培养也取得显著成效。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院学科竞赛的发展,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