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到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检查指导学生管理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托普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规范,规章制度齐全,信息化管理程度高,学生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4月19日,四川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组织专家组到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检查学生管理有关工作,专家组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托普学院执行院长丁高明,党委书记沈邦兵,副院长郑静、章倩倩,学生处、团委、思政部等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在现场核验了托普学院提供的支撑材料、查阅了学院提供的原始档案材料,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托普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完善、流程规范,特别是建立了基于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学生工作运行机制,突破了传统的时空局限,处理学生工作事务;学院辅导员队伍人员配备齐,注重考核辅导员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考评激励机制完善。

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本着帮助托普学院发现问题、促进学院发展的目的,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在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专家组成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育人实效多样化、校地合作、学生监管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托普学院执行院长丁高明、党委书记沈邦兵一致表示,专家组指出的有关问题和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将认真梳理,逐条对照,列出清单,全面整改。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从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突出特色教育、拓展社会资源等方面出新招实招硬招,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工作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托普学院不断健全学生管理与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师资队伍管理等方面制度的协同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基于《学生管理规定》,构建起包括德育管理、劳动教育管理、美育管理和体育管理等的“1+4+N”学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形成了“纵向多层级联动、横向多维度协同”机制,着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共同体”,着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托普教师队伍,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 “三有”托普青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