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青苏职中张涛校长在2021年同城化职教联盟年会分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加快推动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雅安、乐山、阿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16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成德眉资雅乐阿七市职教联盟(以下简称“同城化职教联盟”)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圆满落下帷幕。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雅安、乐山、阿坝州教育局以及各市职教院校相关领导参加年会。

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闫益友主持年会开幕式;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何荣致辞;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发表讲话。会上,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教科研专委会宣告正式成立。今后,该专委会将对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进行教学科研管理改革,通过组织教学改革、教师培训、课题研究、学生监测等工作,切实提升职教联盟各职业院校的教学水平。

年会活动期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家学术论坛、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论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同城化职教联盟教科研专委会工作会议同期举行。在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论坛上,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涛作主题发言。

张涛校长以“高品质就业 高质量贯通”为题,围绕“新时代中高职贯通培养的基本认识、新时代中高职贯通培养的基本做法、我们对高品质贯通培养的诉求”,阐释了青苏人对于当前中高职贯通培养的认识。他认为,职业教育应该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他建议,今后应该规范高职升学考试,拓展中高职贯通培养路径;深化中职学校与高职学校合作,加快优质中职学校成为高职分院建设;加强优质专业长学制推进工作。

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论坛主持人、德阳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刘航赞誉青苏职中“好瓷胜玉”育人理念道出了中职教育的魂。在为年会分论坛一作总结时,刘航科长强调“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主题之一”,希望广大职教人在成德眉资雅乐阿七市职教联盟平台上,齐心协力,努力实践和探索,进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