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给青春期的孩子家长支支招 成都二十中举办家庭教育专家讲座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青春期是孩子成长及个性发展的关键期,此时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而家长们普遍反映在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时存在一些困惑和隔阂。为了切实加强家校联系,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和管理孩子,4月16日,成都二十中荣邀了成都理工大学心理教育专家、成都金牛区家庭教育学会讲师、成都应用心理研究协会常任理事刘军老师为家长们带来“给青春期的孩子家长支支招”的家庭教育讲座。

下午2点,专家讲座在家长们的掌声中开始了!

刘老师从事心理咨询多年,长期的演讲经历成就了他独特的风格。讲座中,刘老师一针见血,用生活中的生动案例,以交流分享的方式,为成都二十中初二家长分析了孩子青春期的种种表现,并给予了相应的方式方法。在讲座开始前,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对家长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接着通过发问了解青春期阶段家长和孩子交流的情况,引导家长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并指出青春期孩子们出现的两种表现:反叛与自我表现、早恋问题。

同时在家长面对青春期的孩子时,如何交流,用什么样的方式进行沟通也提出了相应的方法:避开锋芒,改变沟通模式、提升容忍度,改变教育方式、理解孩子,成为敏锐的观察者。家长们被刘老师有趣的演讲深深吸引,笑声、掌声阵阵,氛围十分融洽。

讲座结束后,年级组长刘印老师也针对初二年级现阶段的情况对后期的会考以及体育中考等和家长进行了交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