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名优教师展风采 引领教学共成长 郫筒二小刘文跃老师开展“名优教师展示课”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浓厚教学研究氛围,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教师的不断成长。4月28日下午在郫筒二小美术工作坊,开展“名优教师展示课”活动,由美术名师刘文跃老师提供展示课。来自郫都区全区各中小学的美术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老师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和构思制作。课堂导入用一个垃圾桶装满易拉罐作为礼物吸引学生注意,随手一翻迅速变成一件体现环保思想的装置作品,启发学生思考聚焦到装置艺术的语言表达如何实现的拉开本节课的序幕。刘老师的课堂将装置艺术与当今热点环保主题链接,作为一节多种材料的立体创意大型制作课,刘老师用新颖的教学理念、生动的语言和具有启发性的多种材料让学生的超级想象力自然生成,形成创作思路。

老师是课堂的组织者和引导者,在课堂中刘老师充分相信学生,引导学生合作、探究、交流,启发学生积极思维。课堂上四年级的小学生有着丰富的审美修养、极强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大家看到了刘老师的常态课是多么的扎实。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小组内根据需要自由思考制作,他们分工合作和熟练的使用各种工具,如热熔胶枪、螺丝刀、电转等,让观摩者感叹这些孩子的动手能力真不错。

对于听课老师们来说,无疑是给老师们拓宽了课堂的探索空间,原来美术课不止只有二维世界还有如此丰富的探索空间,教育教学需要的生本课堂、互动课堂、趣味课堂、思维的课堂、大概念的引领,还有许多生活中的现象不都在这节课中或明或隐的感受到了吗?

课后,刘老师讲解了本堂课的设计思考,对课堂认识的理念和教师的个人知识积累的重要性。谈到每位教者需要始终把学生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去设计课堂教导学生。

他是名优教师,是学科教学的行家能手;可是,在他眼中,自己更是一名探索者,教与学,永远行走在路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