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四川托普学院在2021年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揽获多项大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技能赛和建筑工程识图大赛顺利举行,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两个赛项中揽获2个团体三等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至今已历五届,此次四川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技能大赛是四川省高职院校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竞赛,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9所高职院校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参赛。智能财税技能赛项包括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通过团队分岗位竞赛和单人单机独立竞赛的方式,不仅考察学生财税技术技能综合水平,还从多方面考察学生新技术应用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人机协同能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分为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个竞赛模块,以团体赛的形式,全面考察学生识图、绘图的知识、技能、综合素养、职业操守和团队协作能力。

赛前,在院领导和系部的部署安排下,四川托普学院经济管理系有效地开展了选手选拔并组建各赛项的学院代表队,由系部骨干教师陈小丽、代莉担任智能财税技能赛的指导老师,骨干教师曹茫、张路林担任建筑工程识图大赛的指导老师,深入研究赛事规则,并针对赛事对参赛队员开展专项集训。比赛中,四川托普学院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经济管理系2019级会计专业刘彩云、舒文娟、舒叠、冉铃4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智能财税技能赛项的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陈小丽、代莉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经济管理系2019级唐庆铭、周渝江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建筑工程识图大赛的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曹茫、张路林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四川托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对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特色教育办学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师生们一路披荆斩棘,勇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赛教融合教学改革成果,展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意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本次比赛的宝贵经验,对于学院经济管理系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