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教育

扶贫又扶智!设置专项基金、成立导师团队 嘉祥集团扶持校友企业再升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嘉祥集团继2020年资助校友企业后再升级!

5月20日,嘉祥校友扶持计划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新浪四川在发布会上获悉,嘉祥集团不仅设立了800万元启动资金,还专门成立了导师团队,帮助校友企业渡过难关,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自办学之初,嘉祥教育就秉持着“致力于学生终身发展”的理念,通过“成长助力加油站”、“十佳学子助学金”等项目,不断助力在校学生的成长;通过四川省优促会、嘉祥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嘉祥学生助力委员会等部门,持续关注嘉祥校友的发展。

扶贫又扶智 助力校友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2020年疫情之初,当得知有嘉祥校友的企业挣扎在生存线上之时,嘉祥集团快速的拨付给嘉祥校友企业扶持经费,为17家校友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经过两年的时间,其中一部分校友利用扶持基金延续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一部分校友转换了创业赛道,孵化出了新的创业梦想。更重要的是,一颗关于“回馈社会”“利他”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并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两年来,由于国内外疫情反复、经济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很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供应链及物流受阻、成本抬升、客流减少等让这些企业面临资金紧张、市场拓展困难等问题。

为充分响应国家“稳增长、保就业”各项举措的号召,嘉祥集团再次发起“嘉祥校友企业扶持计划”,对嘉祥的创业校友进行帮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资金的扶持只能解决校友企业的燃眉之急,而教会校友如何选对赛道,如何办好企业才是长久之计。这也是作为一个教育集团应该担负起的教育责任。”嘉祥集团副总经理、轮值CEO蒋涛介绍,在我们的倡议下,多名爱心企业家积极响应,共同提供帮扶资金,目前已有800万融入“嘉祥校友企业扶持基金”,它在满足校友企业对资金需求的同时,也会吸纳成功校友的反哺资金,帮助到更多需要的校友企业。

除了资金支持,本次计划也筹划开展各类型的项目和活动,比如嘉祥校友商学院、商业研讨会、创业指导会、行业交流会、专家讲座、企业结对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从资源、智力层面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元的支持。“既要扶资,也要扶智。送蛋糕的同时,还要送给校友们做蛋糕的机器,并且教会他们如何去使用这台机器”。蒋涛说。

活动现场,向16位嘉宾颁发了“嘉祥校友创业导师”聘书,这个由政府部门、企业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导师团队将对校友进行创业指导,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未来,嘉祥集团还将持续关注校友企业发展状况。

经专家评审团审议 31名校友成为首批受益者

据了解,2022嘉祥校友企业扶持计划自4月27日启动以来,在社会激起了热烈反响,40余毕业多年的嘉祥校友进行了报名申请。这些校友均为青年创业者,所创企业覆盖教育、餐饮、酒店、建筑、房地产、服装、石油,以及新能源、新媒体、互联网医疗等新兴产业。

5月18日,在“2022嘉祥校友企业扶持资金评审会”现场,参选校友就企业概况、运营现状、当下困难和所需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讲述,社会贤达、教育专家、金融专家等7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扶持候选人进行了严格的审议。

最终,31名嘉祥校友在历时约一个月的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将获来自社会贤达、杰出企业家、金融届导师以及嘉祥集团倾情帮助。 

20日举行的发布会之后,现场还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创业指导会。创业指导团为5位代表校友指点迷津并进行创业指导,为他们指引正确的方向,激励他们在创业之路上披荆斩棘、勇敢追梦。

陈俊宇是嘉祥外国语学校初2004级学生,曾在嘉祥就读三年,高中毕业后以综合分四川省第一名考上四川美术学院,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深造。回国后他先是在上海的国际性事务所工作,后于去年在成都与朋友合伙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品牌,目前在上海武汉成都注册了公司,业务涵盖建筑、室内和景观,去年获得了国内一个关于城市更新的奖项,还获得了美国的两项大奖。

“很感动!”他说,自己通过朋友圈了解到此次活动,没想到离开母校这么多年还能和母校、校友发生连接。今后,非常愿意帮助学弟学妹,比如国外的学习,工作的机会,大事务所的引荐等等。作为受益者,今后在与校方、校友合作的项目中,会抽取一部分资金反哺到基金池里,帮助更多的校友。

以帮扶驱动发展,以助力点亮未来。2022嘉祥校友企业创业扶持计划是一个公益计划,一次助力行动,更是一番梦的启航。“风正帆扬,奋楫而争先”,愿所有嘉祥校友和青年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接续书写新的灿烂篇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