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高考

树德中学文科考生刘广熠总分656分!赋藏头诗感恩母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3日晚,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公布。成都市树德中学文科考生刘广熠同学考出656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29分、数学138分、外语145分、文科综合244分。

“因为此前没有估分,在看到自己的成绩后,还是比较激动。”刘广熠同学谈到。

回顾自己高三的学习生活,刘广熠感悟颇丰。“从高三的挫折与挑战中一路走来,最难以忘怀的是母校树德给予的鼓励与支持,难以想象,面对一次次失败与沮丧,若没有始终坚定支持我的老师与同学,没有老师课上课下悉心教导与引领,我绝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惊喜与成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名校的栽培之恩,让刘广熠难以忘怀。“冬去春回新玉树,云破月归继贤德。”他还特别为母校赋上了一首藏头诗。

在刘广熠眼里,自己成长在一个氛围和谐温馨的家庭。对于自己的学习生活,父母留给他的更多的是自由而非约束。“我非常感激父母这么多年来在背后对我的默默支持,得以让我能够安心学习,追求自己的梦想。”

谈及高考后的规划,刘广熠计划约上好朋友尝试通过自媒体的方式,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刘广熠坦言,相比初、高中而言,大学对个人的自主性有更高的要求,学习生活也更多元化,因此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也会深思熟虑选好自己的人生方向。

据了解,今年成都树德中学高考取得好成绩的还有宁夏校区高三三班白宸松和赵希睿两位同学,同时取得了699分。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