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名校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记感恩季节目《民族团结一家亲》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第五届感恩季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12月12日,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第五届感恩季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站在当下这个节点回望商务学院五届以来的感恩季活动,2015年《希望有你·为你感恩》,2016年《心怀感恩·爱在希望》,2017年《贯彻十九大·铸就商院情》,2018年《与改革同行·为希望喝彩》,再到2019年礼赞祖国·唱响希望《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奋进新时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的年份,在第五届感恩季的重要节点,商务学院全体师生都集结起来,凝心聚力,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学生、演员......此刻他们都只是中华儿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民族大家的梦,也是我们商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梦。 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华儿女都是舞台上的主角。

在悦耳、动听的音乐下,优秀教师、辅导员代表、礼仪之星、感动商院人物们分别身着各民族服饰依次登台,党委副书记孙建飞同志、人事处处长班林涛老师,她们带银质手镯、耳环、项圈,身穿布依族服饰,展现出布依族人有着纯朴善良、温和热情的性格;

紧接着党委书记杨大平同志,副院长张陆军同志,副院长汤中伟同志、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曾昌良同志他们分别身着苗族、侗族、土家族、彝族服饰纷登场,展示出各民族特有的风采;

最后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周游教授闪亮登场,他身着仡佬族男子服饰,火红的上衣展现出仡佬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舞台上他们手拉着手展示出了我国民族团结,民族融合的美好盛景。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团结奋进,在神州大地播撒着明天的希望;商务学院师生代表携手并肩,以身践行,在新的征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无数彩排汇聚升华为“团结”二字

该节目以“民族大团结”为主线,通过56个民族服饰展示来呈现。为了让节目在晚会中能更好的呈现,院领导和优秀师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十号直营店”进行多次训练及彩排,他们积极配合、紧凑的排练中团结共进,最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民族服装展示。

节目最后,当《歌唱祖国》那熟悉的曲调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全体演员、观众5000余人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并起立合唱,歌声响彻商院,全场师生热血沸腾,歌声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观众席里,前排的两位老人在此次晚会的演出中,一刻不停地随着台上的音乐节奏点头,抖动双肩,摇动上身,小声跟唱,还不时地擦拭眼泪……他们的背影告诉我,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第五届感恩季系列活动已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