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名校

四川学子榜样!携手战“疫” 石室中学校友在行动!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成都石室中学校友们情系武汉,心系疫情,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着石室人的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成都石室中学校友们情系武汉,心系疫情,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着石室人的力量!

今天,让我们走进“石室校友”这一个群体,看看他们携手战“疫”的故事。虽然只是部分,但却是以这些校友为代表的世界各地的石室学子,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石室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医护驰援一线

仁心医者,舍小家,顾大家。石室中学2000届校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主治医师马瑶,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救死扶伤。

马瑶,石室中学2000届毕业生,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目前就职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科。擅长睡眠呼吸障碍及呼吸重症疾病的治疗,参与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并有数篇论文发表及获奖。作为科室的业务骨干,马瑶因医术精湛及对病人的细心用心,深受病人及家属的好评。此次抗击疫情,马瑶将年幼的孩子留在家中,自己毅然奔赴湖北前线驰援。

企业爱心助力

宋睿、石阳明、姚峻峰等企业家积极行动,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开足马力生产应急物资。他们以企业家的责任、道义和坚守,汇聚成支援武汉的强大力量。

石室1994届校友、云图控股总裁宋睿,带领企业向湖北捐款300万用于疫情防控。云图控股在湖北应城、松滋、宜城等地均有分子公司,疫情当前,作为一家有温度、有使命感的民营企业,云图秉承一贯的感恩文化,义不容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石室中学2006届校友、成都佰事智研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明阳,大年三十领导工厂员工亏本日夜生产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室中学1994届校友、正雅集团董事长姚峻峰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100台取暖器、向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捐赠100台取暖器、向湖北恩施州中心医院捐赠5000桶方便面、5000份火腿肠、5000瓶矿泉水。

海外传递温暖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很多石室校友,积极动员组织海外校友采购、捐赠防疫物资,共助祖国渡过时艰。

石室中学2005届校友、四川音乐学院教师青彦言,发动四川音乐学院管弦乐师生积极捐款,同时组织在意大利的学生购买紧缺物资。最终购得370个护目镜、1600个口罩、十箱共250套防护服,运送回国后分别转赠于四川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

石室中学1994届校友王薇、谭礼群等,积极组织海外志愿团队,向湖北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核医学科、武汉汉口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捐赠2000套医疗专用防护服。

远在英国的石室中学剑桥课程2019届毕业生杜菲昕雨(伦敦大学学院·政治经济与哲学专业)、林天舒(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数学与经济专业),与朋友在英国发起筹款,至2月8日已筹集善款3102英镑,已购买防护服200件,到货的120件已经寄出,剩下的80件防护服正在安排寄出。

石室中学1995届校友廖晓东在北美组织了捐款活动,所得捐款将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石室中学1994届校友邓莉在日本组织了捐赠活动,所得物资全部捐赠给医院,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在特殊时期,石室人发出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共克时艰,与子偕行”的呐喊,在全社会的团结努力下,定能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