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玩直播、给妈妈做口红 这所学校的化学课上出了新高度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你上过的化学课是什么样子?是不停的刷题还是大段的记忆化学课本上的内容?但在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化学课却是别开生面:老师走进污水处理厂,实时直播;亲手采集蒲公英、平车前等药草制作手工肥皂;更暖心的是,同学们利用自己的化学知识,亲手给妈妈做1支口红。

超前卫!

外景老师走进污水处理厂搞起了直播

一位内景老师把控课堂,一位外景老师走进污水处理厂,通过直播平台实现远距离两所学校同时上课,评委异地评课,三地无障碍沟通,课后多地研究员共同研讨得失,开四川省实景化学课先河。

超实用!

手机各种材料制作手工肥皂课

亲手采集蒲公英、平车前等药草,收集藏红花、芦荟叶等原材料,选材、称重、加热搅拌、入模、风干,这款树德博瑞人气产品——手工肥皂就此诞生。有趣、好玩、认药草、学知识、锤技能,这就是树德博瑞的实践性跨界课程之一——有趣的纯天然手工肥皂课。

超暖心

亲手做一支口红送给妈妈

如果有机会亲手做一支口红,心动不心动?

如果有机会把亲手做的口红送给妈妈,激动不激动?

看,这些口红,有中国红、大表姐色、枫叶色等各种色号,有玫瑰香、百合香、草莓香等各种香味,纯天然进口材料,一个字:美!这些可都是同学们亲手制作出来的。继手工肥皂走红校园成为限量版网红产品之后,化学组的师生热情高涨,在美容美颜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这个拓展活动,不仅是女生的大爱,男生也是笑开了花。

这些学科拓展活动让化学课堂不再是枯燥的化学元素周期表,不再是枯燥的实验,而是接地气、有人气的鲜活的课堂,这样的课堂怎能不受学生欢迎呢?!怎能不大大激发学生的学科兴趣呢?目前,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构建校本学术课程、学生素养课程、跨界课程,树德博瑞已经形成了基于学生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的18类课程近50门,门门精彩!

上出新高度的化学课,并不能全部说明树德博瑞在课堂上的改革和创新。物理和地理组联手的望远镜制作与观察天体活动,文史组的走进博物馆与历史面对面活动,心理组的箱庭园艺、艺体组的三人篮球赛,学校的各类学科拓展活动就是花样百出,而在未来,树德博瑞实验学下还将继续整合课程资源,夯实学科功底,培养必备品格,提升关键能力,培育核心素养上狠下功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