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博骏运动会刮起“最炫民族风”!全员参与秀才艺 玩转开幕式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8日,成都博骏学校第二届运动会盛大开幕。彭州市教育局领导、成都博骏学校校领导及兄弟学校领导莅临现场,和千余名“博骏少年”及家长们共享体育盛会,感受运动魅力。

连日阴雨后,成都迎来了久违的蓝天。今天在成都博骏学校的操场上,师生们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

“激情博骏 筑梦未来”,10月28日,成都博骏学校第二届运动会盛大开幕。彭州市教育局领导、成都博骏学校校领导及兄弟学校领导莅临现场,和千余名“博骏少年”及家长们共享体育盛会,感受运动魅力。

双语主持的开幕式上,成都博骏学校小学部、初中部的学生身着绚丽多彩的服饰,组成天府文化、中华民族方阵,带来别具匠心的舞蹈表演;还有整齐优美的集体舞蹈《大美中国》和方阵表演《扬帆启航》……学生们精彩的表现,离不开成都博骏“一生一课表”、“两走两擅长”的特色课程教育,和“汲中西文化精髓、育当代精英人才”的育人初心。开校一年,博骏少年们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姿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家长和社会的检阅。

40多项大赛中500余人获奖

博骏总校长段必聪:坚持让每个学生至少擅长一项体育技能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我校贯彻‘身体素质出众’这一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开校以来,我校的体育工作始终奉行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终身体育的理念,坚持让每一个学生至少擅长一项体育技能。”博骏教育集团教育总监、博骏学校总校长、成都博骏学校校长段必聪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师生体育活动,从而实现“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的有机结合。

“运动是生命的阳光,也是财富……一次运动会就是一次竞争意识的演练,我们能够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助人、学会拼搏、学会承受。”段校长寄语博骏学子,“运动会中成功的喜悦、拼搏的顽强,激烈中的冷静、竞争中的合作、运动中的智慧,都将成为大家生命中最生动、最深刻、最美妙的乐章!”

据悉,成都博骏学校师生在上个学年中,参加了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亚洲青少年艺术节、“阳光杯”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比赛、奥林匹克中华儿女书画大赛、世界体育舞蹈节等40多项蜚声国内外的比赛。在各项科技、艺体类比赛中,成都博骏中小学共计500多人次获奖。其中,初一八班的谢贝兰楠同学在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竞赛中,斩获成都唯一的全国二等奖;成都博骏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世界体育舞蹈节中,荣获小学团体赛一等奖。

全校参与秀才艺

“最炫民族风”玩转开幕式

当三星堆、熊猫、川剧遇上藏族、彝族、满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僳僳族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在成都博骏学校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由一、二、三、四、七年级36个班的学生组成的天府文化、少数民族方阵让人眼前一亮。近千名师生一展才华,用热情洋溢的舞蹈、铿锵有力的口号为运动会呐喊助威!

五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也齐上阵,集体舞蹈《大美中国》和方阵表演《扬帆启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摆出了“54321”、“BO JUN LOVE CHINA”等字样,完美展现了博骏学子的精、气、神,赢得了现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成都博骏学校航模社的表演也赚足眼球,老师们操控着各式遥控飞机在蓝天翱翔,吸引了观众们的赞叹和目光,放飞博骏学子的梦想。

与众不同的是,今年运动会的主题及会标由学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生,真正实现“全员参与”,PK脑洞与才华。而最终的结果也在开幕式上亮相!

“一生一课表”、“两走两擅长”

博骏特色课程助力学子全方面发展

成都博骏精彩的运动会和同学们平时精彩的课程密不可分,学校从办学之初就提出了“融贯中西、文理并蓄”的特色课程理念,把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作为课程设计的依据和出发点,通过个性化课程设计,实行“一生一课表”、“选课走班制”教学模式,让每个学生至少擅长一项艺术技能和一项体育技能,使每个学生都能实现自主、充分地发展。

除了开设国家课程,成都博骏还有油画、戏剧、高尔夫、定向越野、巴西柔术、STEAM课程等几十种课程可以自由组合,同学们喜欢的、适合的全都有,切实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成都博骏学校咨询QQ群:

876279281

成都博骏学校咨询电话:

初中:028-—62577000

小学:028—86238787

135 5018 9915(黄老师)

成都博骏学校现场咨询地址:

彭州市濛阳镇濛盛东街222号

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288号博骏教育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