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之“天鹅讲坛”走进成飞中学:用飞行经历点燃航空梦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6——9日,“志在蓝天”——2019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四川航空集团主办,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承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以女飞行员为主题的世界性盛会。

11月6——9日,“志在蓝天”——2019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四川航空集团主办,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承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以女飞行员为主题的世界性盛会。“英雄机长”刘传健、“硬核奶奶”苗晓红、世界上第一个获得飞行执照的无双臂女性杰西卡•考克斯等传奇人物,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女飞行员齐聚蓉城,点燃飞行热情、传播飞行文化。

8日上午,2019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之“天鹅讲坛”走进了成都市成飞中学。来自美国的4名女性飞行员和3名助理飞行员一行7人来到成都市成飞中学。她们分别是来自华裔飞行员傅文瑜,来自美国的女飞行员Dana Glidden, Denise Jennings, Samarra Johnson,以及来自美国的女助理飞行员Kathy Tranum, Robin Smith, 和华裔女助理飞行员Celine Gao。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科协秘书长李江也到校指导。

活动伊始,飞行员们观看了学校航空科技教育实践的宣传片,大家一致给予了该校好评,为学校在航空科技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点赞。

“同学们,你们见过女飞行员吗?”以及“你们了解女飞行员吗”接着,由这两个问题,拉开会议序幕。随后,与会师生介绍了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的故事以及她们和成都的渊源。并与师生分享了天鹅讲坛的宗旨:“弘扬航空文化与航空安全意识,助力推进关心及教育下一代,引发孩子们对航空的兴趣和热情,为航空事业储备后备力量”。

进入到演讲环节后,女飞行员们讲述了她们的成长故事,与师生分享了她们的飞行经历和体验。并回答了来自我校师生关于飞行员生活的各种问题。这些女性飞行员用自己的经历唤醒起了孩子们的航空梦,带给了孩子们无限的力量和勇气,让他们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敢于为梦想而拼搏努力。

国际99s组织中国区副会长傅文瑜女士为学生们讲解了她的飞行员之路,介绍了如何成为飞行员。

演讲结束后,飞行员们参观了学生的航模展示和无人机操作展示,并与师生一起放飞梦想。活动最后,学校领导余泓、罗清、党雷等携师生一一送别各位女飞行员,并对她们的来访表达了感谢。各位外宾也表达了对学校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以及对成飞中学未来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该校航空科技特色教育的全面成果,体现了作为航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示范性,给学生提供了更高更大的平台,点燃了他们大胆追寻航空梦的热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