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第五届教博会即将开幕 成都华德福学校受邀参加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11月20-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教博会主题为“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参展人数限定在3万人左右,参展的教育创新成果超过1600项,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地区)。

2019年11月20-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教博会主题为“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参展人数限定在3万人左右,参展的教育创新成果超过1600项,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地区)。

据了解,教博会将设最高奖项“SERVE奖成果”,展会设有劳动教育、戏居教育、智造技术等多个主题展区。另有以色列、芬兰、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教育创新强国将在本届大会举办国家教育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华德福学校会作为川渝两地为数不多的教育创新突出单位获邀参展。据介绍,成都华德福学校联合全国华德福教育机构向本届教博会大会申报了28项教学成果,有2项成果入围大奖终审名单,其中1份成果最终从1800余份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最高sever大奖。此外,另有1个400人规模的华德福专场论坛,4个200人规模的小微论坛,10场现场互动式体验工作坊的展示,以及4次学生动态展示。

大会概览

学术合作机构

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教育局

OECD高学业成就国家的未来教育HPST核心成员

WISE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ISTE 美国国际教育技术协会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

参与人群

大会参与者除了应邀参展的单位、机构团体外。各省市教育厅教育局主管部门领导,知名高校学科带头人,中、小学、学前教育教研员,各地高校,中小学创新学校校长,名师等。

八大亮点

全国落实立德树人,反映新时代教育的特色

应对时代挑战,教育要面向未来

“中国好老师”首次亮相教博会,凸现教师文本编辑新主体地位

打造湾区发展新引擎:9+2探讨粤港澳教育领先战略

首次设立“学前教育创新成果奖”,筑牢国民教育根基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教育创新

汇聚六大教育创新强国经验,服务中国教育实践

坚持对应试教育说不,运用5C核心素养、SERVE模型引领教育创新方向

关于SERVE奖

在2015年首届教博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率先提出SERVE模型,以回答“什么是好的教育创新成果”的问题。刘坚教授指出,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需要具有系统的解决方案(S)、成功的实践案例(E)、明确的标准规则(R)、正确的价值理念(V)、服务教育现实(E)等核心要素。该模型经过五年的检验,以及不断优化,已经发展成为基于SERVE模型的教育创新成果的评价标准体系,对于成果的发现与遴选、培育与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2018年3月发布的《中国优秀教育创新成果质量评估报告》在业界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