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超硬核科技!国内首款性教育机器人亮相性学界重磅学术论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28日,2019年全国性健康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第六届性教育高级学术论坛在成都工业学院举行。

近年来,性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何促进宣传和普及性教育是业界探讨的一个重要议题。

11月28日,2019年全国性健康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第六届性教育高级学术论坛在成都工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性学、医学及其相关领域工作者、研究者、教育者、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推进性健康建设进程,共商性教育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四川省性教育协会、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劲松在致辞中指出,大力普及性健康教育,促进人民性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活动上,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会长陶林教授针对中国婚姻与性治疗问题作了主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彭晓辉教授对中国性教育之路开展探讨,并抛出了“中国性教育,敢问路在何方?”的疑问,引起了现场热烈讨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龙迪教授和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王进鑫教授,聚焦未成年人性侵问题,并现场支招预防性侵的方式方法。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程静教授结合当前科技发展的背景,就人工智能促进性教育变革这一话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管郭素竹对各个学龄段性教育的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探讨了符合中国国情及学生年龄特点的健康教育模式。

活动现场,首次亮相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爱”无疑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据了解,机器人由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研发,乃全国首创,不仅可以直接在上面了解青少年性教育的知识,还可以预约性教育专家,通过VR设备观看性教育方面的视频短片,目前正在研发APP,今后可以实现手机端接入这一系统,方便随时随地解锁性教育知识。

此外,本次论坛还有医学界的专家带来相关主题报告,包含艾滋病防治、性健康、性治疗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中开展性教育这一话题成为本次论坛的热点话题。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中性教育的开展形式、实践探索,都在本次大会的主题报告中呈现。本次论坛对学科发展、行业振兴、力量凝聚、教育发展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为新时代中国性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据了解,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6年5月被批准为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7年12月,被四川省社科联、省教育厅批准成为首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为了中国大陆首家由政府部门设立的性学研究机构。中心聚焦当前社会经济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成果转化,为省市区各级政府、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机构提供咨询服务。目前,中心已成为省内性社会学与性教育领域的重要智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