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爸爸陪伴我成长——少城小学2019“校长藏书”之“爸爸荐书”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少城小学开展2019年“校长藏书”之“爸爸荐书”活动。

12月12日早上, 少城娃们早早地就来到学校,今天与往常可有些不一样,每个班站在讲台上给大家上朝会的不是老师,而是同学的爸爸。这表示少城小学2019年“校长藏书”之“爸爸荐书”活动正式开展,爸爸们今天要把自己给孩子推荐的书籍介绍给班里其他的小朋友。

在爸爸们的娓娓讲述中,孩子们都被他们手里的书吸引住了,好奇促使大家开始乖乖地聆听着爸爸们对这本书的见解与读后感受。瞬间,教室里大朋友、小朋友就这样围绕一本书热火朝天地探讨起来。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朝会课结束了,爸爸们离开了,可孩子们抑制不住地开始“比爸爸”。他们拿着爸爸推荐的书,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交流爸爸的寄语,爸爸们或风趣或严肃,或深情款款或一本正经的话语都令他们骄傲不已,很快各个教室都传出一串串快乐的笑声。这笑声与校园里的书香深深地融合在一起,迅速地在校园里弥散开来。

今年已经是少小“校长藏书”活动开展的第四年了。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又增加了“爸爸荐书”活动。在活动最初,学校为爸爸们推荐了适合不同年段的孩子们阅读的十本书籍,倡导他们为自己孩子挑选适合的书,并在书的扉页上写上推荐理由及寄语。接下来学校建议爸爸们停下忙碌的脚步,静下心陪着孩子一起阅读。很快,各班的爸爸们都行动起来,每个家庭都沉浸在阅读的氛围里。最后各班推选了一位爸爸,在少小“双12”阅读节当天到学校给其他的小朋友荐书,并交流他们对这本书的看法。

学校期待这次的“爸爸荐书”活动,能让爸爸们真正走近孩子,引导他们通过阅读从男性的视角看待生活,更全面地认知世界;更希望此次的阅读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能让亲子阅读成为每个孩子家庭的常态,让爸爸妈妈们放下手机,拿起书籍,和孩子们一起,在阅读的世界里互相温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