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喜讯:龙泉驿区第四小学校心理剧获成都市一等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龙泉驿区第四小学创编的心理剧《纽扣项链》喜获成都市第四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一等奖,于12月12日下午,在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参加成都市第四届中小学心理剧展演。

龙泉驿区第四小学创编的心理剧《纽扣项链》喜获成都市第四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一等奖,于12月12日下午,在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参加成都市第四届中小学心理剧展演。

校园心理剧是基于心理理论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校园戏剧形式,不仅是单词的记台词,更是学生一种心理变化的过程,通过戏剧,引导观众思考,得到启发。

《纽扣项链》结合当前离异、重组家庭的社会现象,引导重组家庭小学生缓解内心冲突和矛盾,引导儿童主动调整,以理清重组家庭情感纠葛、缓解重组亲子矛盾。

在剧中,六四班的谭剑涛扮演的爸爸,六一班方怡然扮演的女儿,每个小演员们动作到位,感情投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眼泪和掌声,获得了优秀展演单位。

喜人成绩的获得,是师生家长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校心理组和艺术组耐心对每个动作反复指导的结果。

龙泉四小将会在心理健康道路上努力前行,用心呵护每个孩子的心理健康!

专家点评:重组家庭主题选择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辅导目标明确,重组家庭的成员如何构建和谐关系,充分体现心理剧的功能。戏剧冲突自然生动,演员表演细腻感人,台词充满生活气息。舞台设计与演出相得益彰。服装道具用心设计,音乐舞蹈起到烘托人物的作业。定格、旁白与独白技术应用良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