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市少先队寒假“垃圾分类”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少小成果获认可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红领巾万花筒·星星行动”成都市少先队寒假垃圾分类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举行,少城小学“宽窄之间环保小社团”作为6所社团之一,展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果。

近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万花筒·星星行动”成都市少先队寒假垃圾分类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举行,200多名少先队员一起“守护地球妈妈,为垃圾找个家”,为把成都建设成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助力。少城小学“宽窄之间环保小社团”作为6所社团之一,向大家展示了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果。

少小大队长刘铭玥、副大队长郑涵菲、唐子涵作为代表参加了展示。郑涵菲向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叔叔等位多领导介绍了自己的红领巾小提案《厉害了,盲人也能垃圾分类》,并现场演示了这一理念。绘声绘色的演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据了解,该提案曾获得成都市垃圾分类小提案一等奖,现在正在申请专利。

刘铭玥、唐子涵为大家介绍社团制作的“变废为宝”的创意作品:五颜六色的叶脉书签、易拉宝制作的小车、废旧纸板制作而成的可弹奏钢琴、纸板制作的八弦琴、矿泉水瓶盖制作而成的文创产品精致的熊猫、废旧纸板做成的相册……各式各类的创意作品凝聚了少城娃们的智慧,也凝聚了大家对于“环保”的热爱,自然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让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

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环保先行。让我们在寒假里继续“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用双手去创造美好的家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