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生命重于泰山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泉二中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涌组织党政班子在党总支会议室召开了龙泉二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成教函〔2020〕9号),龙泉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龙泉驿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1月27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涌组织党政班子在党总支会议室召开了龙泉二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

蒋涌校长强调,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各位同志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展此次防控工作。要根据教育局防控小组的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学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会上,成立了以蒋涌同志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桂芳为执行组长,安全卫生副校长童德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副校长为副组长,安全办公室主任晋华荣和班子全体成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蒋校长要求,领导小组要深入到年级和各处室进行跟踪调查、仔细摸排全校师生员工的居住及接触情况,要保证调查情况及疫情信息的准确性。办公室及各处室更要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密切关注OA系统、工作QQ群、微信群及网站的文件、通知及公告等,手机等通讯工具要24小时无限畅通,保证保持与上级部门的无缝对接。学校要立即成立此次疫情防控的宣传小组,要密切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及时了解上级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加强家校互动,注意宣传方式和方法,要求和引导师生员工及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推谣,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定、团结与稳定。

蒋校长强调,学校疫情防控的药品、体温计、体温枪等物资要及时到位,党政班子成员在保证学校和家庭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卫生和安全,努力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加强自身防范,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们共同携手、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打好这一仗!

1月28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推进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卫生副校长童德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基教科严俊、张艳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上,童德副校长和大家共同商讨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和推进方法与措施,拟定了《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方案》《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应急预案》并于当天发到学校QQ工作群。

1月28日会后,学校对大门、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室、食堂、洗手间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确保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守好小家、护好大家。树立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