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收费不合理遭质疑 老师直接将群解散?

3月31日,有网友私信@四川身边事爆料称,自己所在的学校存在不合理的收费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网友爆料称,自己所在的学校眉山仁寿县华兴中学收费不合理。有部分家长在家长群里问老师收费明细,老师更是直接将群解散。

网友也表示自己主要质疑以下三个问题,

1、高一学杂费仅3000多,但现在高三最后一学期要收6000多元,且只有两个月就将毕业了,为何收费这么高

2、学校让交钱又不给发票,存在逃税的可能

3、收费不合理且给不出收费明细,有家长在家长群里问老师收费明细,老师直接把群解散。

对于网友质疑,当地相关部门回应,已经安排专人会同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积极调查核实中。

那么校方又是如何解释的呢?

据@四川在线报道称,该校郭姓主任针对网友质疑的三个焦点,逐一进行了解释:

一是关于学费问题,郭主任认为网友称“还有2个多月”等相关说法“不准确”。他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学校高三年级自今年正月初五便开始在网上上“正规网课”,每天老师备课、讲课、定期考试、批改作业等按照线下上课高强度进行,且学校每天都对此进行调查、汇报等;老师自正月初开始上课以来也一直无假期。另外,根据教育部通知,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即:剩余时间还有3个多月,并非“2个多月”。他表示,这些收费中除了学费,还包含了生活费。

相关收费是否经过审批和公示?郭主任对此表示,相关收费项目都是经过相关部门批文批准的,且所有收费项目都公示了1个月。不过,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公示在学校门口,很多学生和家长因为疫情期间并未出来,所以觉得并没有看到。”

二是关于发票问题,郭主任表示,学校每一项收费都将开具正规发票。

三是关于老师解散微信群的问题,郭主任表示,学校高三年级12个班,每个班的微信群主要用于疫情期间向学生及家长沟通了解相关情况。目前高三年级正式返校了,该微信群也就失去了其主要功能,因此有的班主任对微信群进行了解散。他表示,这当中也存在老师未与家长作好沟通的问题。

网友说法

这些都巨真实,在高一学杂费三千多,每期都在涨,现在高三最后一期六千多,而且只有两个月了

不仅坑学生,老师也一起坑,提前递交辞呈信依然要赔钱,无休止的压榨老师廉价的劳动力,几乎天天开会,内容几乎和教学无关,工作一年,没有剩余资本,也没有教学相长,而且完全不尊重老师,完全没有一点儿职业幸福感

而不少毕业的学生也表示,学费一年比一年贵,父母还不是为了我们才甘愿忍气吞声。

也有学生表示,食堂的饭菜真的什么都能给你吃出来,还有教室的空调大冬天的咱们明明交了钱却不让我们开理由就是温暖的环境容易睡觉。

还有一部分学生称,学生想说什么也不敢说,若是把事情爆料到网上去,一个处分书直接让你回家。

那么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