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直播课安排到6月?

近日,有部分成都的自媒体以“四川省教育厅新增中小学生电视课堂播出渠道,直播课程安排到6月6日”等为标题进行发文,对此,部分家长有疑问:直播课程都安排到了6月6日,是否线下正式开学也要等到6月?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教科院了解到,这些自媒体号发布的文章其实是将信息进行了不当的嫁接,于是造成了部分家长的误读。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安排,从3月9日起,已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网络平台三种方式推送播出教学资源,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而根据其公布的“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线上教学中\小学课表”,里面并未明确线上教学的持续时间要到什么时候结束。其中,该线上教学的初三、高三年级课程由成都市教科院打造的成都数字学校提供,其课表也未明确课程的结束时间。

而一些自媒体号嫁接的“直播课程安排到6月6日”,其实是指成都数字学校春季直播课程的安排,该课程与全省线上教学的课程毫无关联,是成都数字学校非全日制的周末节假日课程,是对学校课程的补充,也就是说无论学校有没有延迟开学,成都数字学校每年都会固定推出这个春季直播课程,今年其暂定的结束时间为6月7日,这个时间与学校何时正式开学并无关系。而具体开学时间还有待官方公布。

成都市教科院对此也发布了《声明》,以下为全文: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关于成都数字学校春季(周末)班课程安排的声明

近日,有自媒体以“四川省教育厅新增中小学生电视课堂播出渠道,直播课程安排到6月6日”等为标题进行发文,贴文直接将成都数字学校春季直播课程表进行了张贴,容易引发社会误读,现声明如下:

成都数字学校春季直播课程并非疫情期间省教育厅“电视课堂”播出课程,是非全日制的周末节假日课程,是对学校课程的补充、拓展与提升,课程安排从3月7日(周六)起至6月7日(周日)止。每个周末分别为小学四、五年级,初一、初二年级,高一、二年级6个学年段,共计10次直播,主要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

成都数字学校是成都市教育局创办,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设计,成都市名校名师领衔执教,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成都最大的空中数字校园。2017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秉承“优质教育,全域共享”的创校理念,一直在春季和秋季周末和寒暑假,以优质的课程资源为学生们的成长服务。成都数字学校的具体介绍请关注成都数字学校官网或“蓉名师课堂”微信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