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时速120公里——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在蓉正式启动

今日(6月5日),“时速120公里——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启动仪式曁新闻发布会在大浦当代艺术馆举办。

此次活动,由艺术家、策展人、诗人、视觉传达设计师、建筑师、艺术机构代表等数十余人共同参与。既有活跃在国内外艺术领域的中流砥柱,又有厚积薄发的新生力量。列车计划作品方案涵盖影像、装置、行为、声音、诗歌等多种形式。

随着列车计划第一回参与人员陆续到达,筹备半年之久的“时速120公里——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至此,备受关注的“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资料显示,2019年12月底,成都天府新区大浦广告公司通过公开招标,获得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K1058、K1060次列车冠名权,发起《时速120公里——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

据介绍,列车计划创作和展示通过分组方式进行,列车部分预计持续100天时间,分6次实施完成。期间,每一回参与人员均会在成都、西宁两地各驻留3天,对两地不同城市文化、自然文化开展田野式考察,从而让列车计划在时间和空间上保持一种延伸状态。

相关负责人透露,列车计划结束后将以非常规展览的方式进行一次集体呈现,并结合期间组织的研讨会、分享会、田野考察所形成的文本和文献资料等整理出版。

本次列车计划项目统筹崔付利介绍称,“新语境中的K1058、K1060次列车,将不仅是连接成都至西宁两地往返的交通工具,它还是艺术家新的工作现场,一座真正具有流动性的美术馆,一个展览实验场,一个思想和理论碰撞的交互室,一个融合创作、展示、交流和偶然性的神秘之地。”

见面会上,主办方大浦当代艺术馆对外公布“时速120公里——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参与人员名单,以及详尽人员分组和时间进度安排。整个列车计划从6月5日持续到8月31日,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将陆续抵达成都,分别参加为期一周的单次列车计划。

据悉,列车计划第一回参与人员今天会全部抵达成都,在蓉短暂驻留三天后,将于6月8日首次乘坐K1058次列车前往西宁,并在西宁及周边开启为期4天左右的驻留。

图片来源:大浦当代艺术馆列车计划项目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