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为梦想 向未来 再出发!一键解锁成都博骏开学“大动作”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迎接博骏学子归来,2月28日,成都博骏学校初中部举行了“精益求精 喜迎博骏的第一个生命周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刘杰校长从备课态度、课堂质量、课后辅导等方面对老师们做出了详细的要求。

学校教育处组织班主任开展了“肩负使命 勇挑重担”德育工作会,就本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强调班主任岗位职责,为学生归来做好最后的准备。

老师们精心备课,只为呈现最好的课堂。

下午,初中部学生分时段错时陆续、有序返校。

开学第一课,班会收心教育。

2021年3月1日,成都博骏初中部隆重举行“为梦想 向未来 再出发”开学典礼!

寒假期间,同学们回归家庭的港湾,他们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寒假生活:或与家人共享团圆、或坚持规律生活不忘锻炼、或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或投身公益体验生活。

值此新年之际,初三年级家长代表上台为大家献上了春联。

新年新征程,新的学期,刘校长为师生们送上谆谆教诲:

“庚子初春,举国战“疫”。勇敢的中华儿女,用逆行的背影让全世界知晓了一个大国的魄力与担当。

建党百年,走向胜利。在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实践孕育了精神,精神引领着实践。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有了精神的激励,才能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一个中学生应铭记爱党爱国的初心,执着、热爱、逐梦,让自己成长为堪为国家所用、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是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身处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同学们应对未知事物保有持续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以谋求民族之复兴人类之福祉为奋斗目标,用一生去追寻自己热爱的领域。第三是学业探索的匠心。同学们认真听每一节课,高质量完成每一份作业,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都是独具匠心、精益求精的过程。最后是具备博雅气质的诗心,以诗心养自主自觉之气质,希望同学们能博览群书,在古今中外的文学经典中涵养性灵,提升人文品位和综合素养,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老师们,同学们,当你我的命运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当你我的历史与世界历史紧密相绕,每一个博骏人,每一个你我,都是一颗梦想着春天的种子,在每一个终将逾越的寒冬,蓄积生长的力量,做好一切的准备,与阳光相逢,与春天相拥——

拥抱冰消雪融、破土而出的万象更新;

拥抱燕剪东风、莺鸣翠柳的生机勃勃;

拥抱桃李芬芳、嫣红姹紫的欣欣向荣。”

所有的欢喜与向往,都将在春天温暖抵达。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学期里,成都博骏将成就更牛的自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