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成都这所学校表演“百人操”献礼建党100周年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好处处,朝气勃勃。2021年,成都迎来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建党100周年。

为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全体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传承与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忠诚担当之势铸造新时代的“红色战士”,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2021年3月1日,成都市双眼井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以“逐梦大运,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

大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运动的盛会,更是在方方面面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大运会的到来,不仅仅让每一位同学们了解到大运会的背景由来、精神口号,更是以大运会为契机,展现了成都的热情好客与蓉城学子的积极阳光、健康向上,彰显了体育精神。

伴随着大运主题曲《青春体育之歌》的旋律,全校师生一同走进大运的世界,沉浸在体育竞技的热血拼搏中。通过视频展示大运旗帜、会徽、口号、吉祥物等组成元素及创意由来,让同学们了解大运会的相关知识,深刻感知到进此次大运会与成都的关联、融合,以及对于天府之国的特殊意义!

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巡游,将同学们对大运会的热情推向了高潮。蓉宝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孩子们看到可爱的蓉宝进入教室时,忍不住高呼起来,脸上洋溢着兴奋的微笑,激动地簇拥在蓉宝周围,纷纷与蓉宝互动,迫不及待地打招呼、挥手、握手、拥抱……

百年传承,同铸伟大祖国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智善少年齐喝彩,由戏剧社团的小演员梦想家们带来了贺礼——话剧《狐假虎威》。狡猾的狐狸,威武的老虎,被一二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表演得活灵活现,可爱至极。

小主持、小记者社团带来的《杯子舞绕口令串烧》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优雅且有趣的贺礼。有梦就有翅膀,有心就能飞翔,双小学子展风采,精彩献礼,充分展现了双小人自信阳光的精气神。

刘芳菲校长的新学期致辞中,为双小学子提出了新的期望,她希望双小智善少年们能够积极锻炼、强健体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运会增光添彩;作为少先队员,要从小心向党,学党史、颂党恩,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未来成人成才的梦想与目标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为共产党的事业而奋斗。

活动最后,百人操《童心逐梦》,将整个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由100名双小学子组成,他们象征着党走过的100年,忘不了党“高擎镰斧开宏宇”的漫漫征途,忘不了党“合力齐心风雨路”的曲折坎坷,忘不了党“南征北战建奇勋”的不世之功……百名双小学子用自己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的辉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了最真诚的贺礼!

新学期迎来了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梦想。翻开新的篇章,双小师生一定会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怀揣梦想,用智慧与汗水谱写崭新的篇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