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丰富的艺术大餐!棕北西区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燃情上演 亮点频频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动人的旋律,奏响青春的梦想;悦耳的歌声,唱出时代的激昂;婀娜的舞姿,演绎美好的期许;新奇的科技艺术作品,承载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30日上午,成都市棕北中学西区实验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科技创未来”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赏一年一度的艺术大餐。

活动伊始,由学校管乐队的同学们以激情澎湃的《变形金刚主题曲》和《舒格克里克序曲》拉开了本次艺术节的序幕。

副校长罗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她号召大家应坚定信念、坚定信仰,朝着正确的方向、踏着有力的步伐大步向前,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唱响赞歌。随后,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和艺术方面取得的成绩。

接下来的文艺汇演环节,由青春奋进、红心向党、科创未来三个篇章徐徐展开。校合唱队带来的表演唱《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Koosen》掀起了开场的第一个小高潮。值得一提的是,该合唱表演还曾受邀参加2020年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演活动,并获好评;六年级带来诗歌朗诵《我的中国梦》气势如虹、振奋人心;八年级舞蹈表演《丽人行——双面燕洵》从服装、音乐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下一个小高潮来自武术表演《南拳》,孩子们在这套武术操中将武术的力量与艺术的柔美相结合,展现了棕西学子的别样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两个歌舞表演《红色历程》《永远跟党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至高点。大家被他们精彩的演绎感所感染,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现场,学校还与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了签约仪式,今后将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教育搭建更好的平台。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九年级的同学们就将走上中考考场,走向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活动上,六、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用不同的方式,为他们送上了最真挚温暖的祝福与鼓励。

本次艺术节除文艺汇演之外,还专门在校园内多个区域搭建了美术作品展区、科技作品展区以及科创活动体验区。据了解,学校在学生艺术、科创工作方面的发展可谓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各级各类艺术、科创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各级各类艺术、科创活动中多次受邀获得难得的展示机会。此外,学校开设的艺术体育与科创实践类社团活动也丰富多彩,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棕北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科创文化艺术节这类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提升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提高学生艺术等多方面的综合素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