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献礼建党百年 四川师大附中五四艺术节展演精彩纷呈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红船启百年 薪火耀未来”,4月29日晚,四川师大附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艺术节展演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由五四表彰和艺术展演两个部分构成。

五四表彰活动中,学校对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和优秀团员分别进行了表彰,随后全体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共青团的一员。

接下来,盛大的艺术展演正式开启!100年前,嘉兴红船上,那群斗志昂扬的中国青年秉承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国家的统一和领土的完整做出自己的贡献。100年后,狮子山上,这群朝气蓬勃的川附学子载着富有激情的歌声和优美动人的舞姿走向属于中华民族的崭新未来。

民乐合奏《欢乐的夜晚》拉开演出序幕。

随后的学生自编自导的话剧《满江红》,展示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班级合唱比赛《追寻》《今年夏天》唱出循着百年依旧的初心,携着胸怀天下的梦想,追寻心中永恒的那一束光。

舞蹈《华夏》,学生们以柔美的古典舞、动人心弦的筝与琵琶;苍劲的剑道、富有节奏的现代舞曲和铿锵的说唱,串联起华夏博大精深的千年文化。

体育舞蹈《离》,表现战争年代离人的泪,举手长劳劳,二情同依依,惟有那支舞是他们对爱与别深刻而永恒的诠释。

高一10班以轻快活泼的《青春的旗帜》深情朗诵,百年红船跃眼前;光辉历程,历史荣耀记心间。充满创意的红色动漫舞蹈《愿你如彩虹》 舞动青春,划出最美的自我。

精彩小品剧《我为川附带货》,介绍川附景、川附人、川附精神,表达出所有川附人对川附无限的热爱。

歌舞《爱》以怀旧的歌曲,俏皮的舞姿,一群青春活力的少年把热情与爱洒在了川附的每个角落。

合唱团更是以悠远动听的歌声将我们的思绪牵到了烟雨江南——青瓦白墙、窈窕淑女,是神州大地最温婉的谰语。合唱曲目《饮湖上初晴后雨》《不要怕》为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诗朗诵《破晓》,从红船启航到长征辟路,从建国丰绩到今朝伟业,铿锵字句之间,道不完艰难险阻,述不完时代辉煌!

教师歌舞《灯火里的中国》,表现昔日共产党的星星之火,点燃了神州大地;今朝新时代的耀眼灯火,照亮了整个中国。

小合唱《歌唱祖国》在雄壮嘹亮的歌声中,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览无遗,尽显风光无限。

街舞《角儿》,别具一格的结合让人叹为观止。传统与潮流,展现得淋漓尽致。

党员教师合唱《逐梦青春》,唱出所有教师坚持理想,逐梦青春,扬帆起航,迎接绚丽朝阳。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饱含对党和国家的最真挚的情感,铭记中共历史,共睹时代辉煌。

青春之曲,彻响狮山;百年伟业,你我共瞻。在这个值得倍加珍惜的时代,在这个来之不易的春天,灵感在川附迸发,艺术于校园翱翔。川附师生以嘹亮的喉音唱响了百年的赞歌,以热情洋溢的表演展现出崭新时代的风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