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聚焦资源整合 四川师范大学等7个单位加入石室中学“朋友圈”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指出,普高要“注重利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各种社会资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指导机制”。在校企合作、校馆合作方面,石室中学一直走在前列……

5月24日,石室中学举行“资源整合·合作共建”工作推进会。四川省教育厅、石室集团成员校及友好单位领导与会,现场签订了7份合作协议,未来石室中学将与四川师范大学、拉萨市教育局、德阳中学、什邡中学等7个单位开展友好合作,共建共享资源,共谋教育发展。

搭建广泛的社会实践平台

“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今天我们聚焦资源整合,这是新时期社会发展对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教育要拥抱真实的生活、广袤的社会,因此石室中学整合社会资源,为学生搭建广泛的社会实践平台,不断构建更加开放、多元、优质的教育生态。“让学生在亲身经历和参与中认知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成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

田间校长表示,未来成都石室中学将会以更加开放的胸怀、进取的姿态、务实的举措,扎根中国大地,聚焦立德树人,与各合作单位携手共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注入行动的力量。

积极探索校馆合作、校企合作

石室中学教育集团发布章程核心条款与文化标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位发展、品质发展和现代发展,石室中学高度重视资源整合工作,广泛挖掘、整合和利用各类社会资源,辐射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更多助学力量,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开创基础教育事业的新格局。

会上,石室中学副校长赵清芳全面回顾了石室中学在资源整合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介绍了石室和友好单位在共筑平台、共建机制、共探路径等方面合作构架。目前,石室中学已经与成都博物馆、杜甫草堂、太平洋保险四川分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引进、利用社会资源,共建育人“新高地”。

同时,赵清芳副校长还代表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在会议上发布了集团章程核心条款与集团会旗、会徽文化标识。

最后,合作单位、教育集团成员学校代表发表讲话,他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深化加强与石室中学的交流合作,共担教育使命,共探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凝聚磅礴力量,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