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知行合一 实践育人 高新实验中学参加高新区综合实践成果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综合实践课程是一门必修课程,是一门生活课程,是一门实践性课程,是一门发展性课程,也是一门跨学科课程。它既是一种特殊的课程形态,更是一种学习方式。在学校,在课堂,在学生中,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一贯重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发和实践,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成都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方案》要求,学校成立了综合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方案,以课程体系为根,以丰富的活动和比赛为缀,扎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在此基础,成都高新实验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取得丰硕成果,优秀课程展示多次获成都特等奖、成都市一等奖、高新区一等奖等,在区域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2021年10月15日,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作为高新区唯一高完中学校代表参加高新区综合实践成果展。

成果展上,成都高新实验中学展出了“向美、向善、向实、向新”的综合实践课程体系和部分精品课程成果,吸引了无数老师和同学的驻足。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同志,高新区教文卫健局副局长匡世联同志来到成都高新实验中学展位前观看。甘主任详细地询问了陶瓷坊课题小组的同学制作陶瓷的细节,并赞扬到“同学们做的这个事,既提升了动手能力,也陶冶了情操,还给我们展示了美好,你们要把这件事情坚持做下去。”甘主任和匡局长更是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学校,亲自向同学们学习制作陶瓷。

随后,青年学习社的同学主动向甘主任介绍了“关于促进高中生主动学习青年大学习的研究”课题,并赠与了同学们亲自制作的“奋斗与辉煌——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画册。甘主任对同学们的课程成果表示了高度赞扬。

每一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同学们都从自身需要出发,在真实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将跨学科的知识同生活实践结合在一起。正因为知行合一的实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成果展上,课题小组的同学自信且大方,积极主动地为前来的老师介绍成都高新实验中学综合实践课程开展情况以及他们自身收获,赢得无数老师地点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使我们找到了学科理论和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每一门课程凝聚了学校各部门的支持,老师们的心血和同学们的付出。同时,每一门课程的实施也见证了同学们的思考、收获和成长。

从综合实践课堂到课程体系,从课程实践到全面育人,我们虽收获满满,却未曾停下脚步,这条育人的道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