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十载与你,教育同行!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与德格县中学教育帮扶活动一直在行动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教育同行,期待与您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省扶贫和省移民工作局关于《四川省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与甘孜州德格县中学成为“校与校”对口帮扶学校的实施计划安排,进一步推进成都高新区2021年对口支援德格县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成都高新实验中学近年来发展成果惠及全省各个角落,特别是省内深度贫困地区,在学校潘先根校长的带领下,十年来,学校领导和老师多次深入藏区,来到甘孜州德格县中学,开展切实有效的帮扶活动。

“一干多支、区域协同,教育帮扶”,学校潘先根校长连续四年亲自带队,组织优秀干部和老师,通过送教送培、捐款捐物、跟岗学习、党建共享等,帮扶引领、精准培养、共建一所管理规范、质量较高、具有地区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民族发展中学校,有效推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结对帮扶,达成教育的协同发展。

2021年10月10日上午,驱车两天,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一行在潘校长的亲自带领下,第四次抵达了德格县中学。德格县委常委建康和县政府副县长赤康以及德格县中学仁青校长一行驱车两百多公里来到错阿镇,亲自给潘校长一行送上了雪白的哈达,表达了对我们的最诚挚的欢迎和期待,并感谢大爱的高新人为德格优质教育付出的点滴!

十年光阴,初心依然,

教育同行,期待与您!

教育路上,感恩有你

在全校师生大会上,高新实验中学潘先根校长代表成都高新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向德格县中学捐款两万元,并表达了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愿与德格县中学永结联谊,达成理念共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教育共同体。

仁青校长表示:感恩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从教研师培、党建行管、物资信息、送教献课等方面给予德格县中学无私的帮扶指导,学校近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人数从五百余人上升到今年的一千余人,更多的孩子有条件享受优质教育,中考成绩也逐年攀升!

潘校长也表示:感动于德格县中学的所有师生,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个不可超越的教育奇迹。并希望德格县中学的孩子们继续努力,争取明年能打破“零”的指标,考入高新实验中学省团委审批的全免费希望班。潘校当即承诺,同等条件下,我校将优先考虑德格县中学的优秀毕业生进入高新实验中学希望班就读,享受所有费用全免费的待遇,赢来了德格县中学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

星辰有声,守着一颗初心的真挚;

岁月无痕,怀着一腔感恩的热情。

教育路上,奋进有你

10月12、13日,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陶占东老师、英语梁山老师、化学党海燕老师分别给藏区的孩子们上了精彩有趣的优质交流课。两天的课都是采用高新实验“成功课堂”模式,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互学、乐学、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小组讨论让人耳目一新,课堂精彩纷呈,孩子们收获颇多,受到学校领导以及各位教学专家的一致好评。

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我们守正拓新,开放发展,

兼收并蓄,携手奋进!

展望未来,硕果之美

回顾十年,成绩显著,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任重道远。

教育帮扶,成绩斐然。至此,成都高新区2021年对口支援德格县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中,根据帮扶工作要求,安排高新实验中学与德格县中学再次续签五年帮扶协议。这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携手追求高品质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仁青校长激动地说:在目前学校蒸蒸日上的态势下,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奋进,更离不开高新实验中学领导老师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希望我们在合作共赢取得的成果下,开创更高更新的教育帮扶新局面,未来取得更丰盛的硕果!

座谈会上,潘校长提出,新的五年之约,虽是政治任务,更是高新德格两所学校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最好契机,真心希望明年德格县中学的学子能突破“零”指标,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有资格来高新实验中学就读希望班,考上理想大学,为德格县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座谈会上,德格县委常委建康高度肯定了德格县中学在帮扶工作中所取得的明显进步和显著成绩,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为学校投资1.6亿元建立一所占地80余亩的新校区(高新区投资近八千万元),改善新环境,投资新设备,希望学校能够在高新实验中学的带领帮扶下,取得更大的进步,让更多的优秀学子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考上成都高新实验中学的希望班,考上好大学,建设造福美丽德格。同时建康常委和赤康副县长还建议,由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承办,德格县委县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甘孜州委州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协办,在春节过后适当时候,在四川省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校内举办一次总结宣传会。希望在此能借本次教育帮扶的契机,总结感恩成都高新区近十年对德格各方面的帮扶行动,展望未来高新德格的发展合作,并有效宣传德格的地方特色发展。

今天,2021年10月18日,德格县中学沈睿副校长带队一行老师来成都高新实验中学跟岗学习交流两周,充分发挥“校与校”对口帮扶学校的优质教育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教育共同体。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奋进,立足教育的“根”,凝练学校的“魂”,以学生成长为“本”。行远升高,积厚成器!

大爱无声,成都高新实验中学一直也将始终为学校乃至四川的优质教育发展做切实的行动!秉承以推进素质教育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师生共同发展为价值追求,以“合作协同、开放交流”为原则,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