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课程种类丰富、专业教师任教 成都王府“家长学校”开课了!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践行“构建一所充满爱与幸福,受人尊敬的好学校”这一办学愿景,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以大爱的胸怀、优质的教育资源,真诚的欢迎家长走进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在此背景下,10月20日下午,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举行家长学校开学典礼。

配备优质资源 邀请家长进校提升素养

管小波校长介绍说,每到放学时段,总能看到校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们,为了避免家长在寒风酷暑的天气中接孩子放学,同时帮助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养成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成都王府“家长学校”应运而生。

据了解,成都王府“家长学校”根据资源优势,开设了普通话、英语口语、儿童心理教育、书法、体育、舞蹈、合唱、美术、家长讲坛和电影大课堂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每门课程都由专业的教师进行授课,并已于10月18日正式开课。

“将特色艺体课程作为家长学校的选修课程,面向全体家长进行推广。”学校介绍,前期主要培养家长对艺体的兴趣,后期主要进行专项提高,让家长成为文化、艺体双修人才,持续培养家长内在与外显的综合素养。与此同时,学校将根据资源的优势和艺体教师的特长以及学校的场地器材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资源加以开发利用。

成都王府“家长学校”获多方点赞支持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活动上,家委会陈园长作为家长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眼中的王府学校。首先,陈园长对王府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感谢,学校注重家长的心声,关爱每一个孩子。其次,陈园长对家委会开展的家校共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家长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最后,陈园长号召大家在“家长学校”上课中遵守考勤制度,争当优秀学员,做好孩子的榜样。

温江区教育局叶督学对成都王府“家长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王府家校共育工作以及开展的校长早茶会给予了肯定。此外,他还对学校的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管理、文化氛围等提出了表扬。

“‘家校共育’‘家长学校’的开展,都是为了让家长能更理解学校,学校能更好的得到家长的支持。”首都师范大学王晓阳教授说,在王府成长的孩子们,不仅具有国际视野,还充满家国情怀。

管小波校长表示,“家长学校”的开设,不仅能让家长们回到校园时光,更能促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让家长真正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与孩子共同进步。在这里,家长们可以将等待的一个小时,变成提升自己的一个小时。

最后,海博老师就如何成为孩子重要的朋友、如何做情绪的主人、如何教孩子控制情绪等课程进行了分享。海博老师提到,家庭教育很重要,好的家长是懂得整合资源来教育孩子,想要孩子更好发展,需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结合。

成都王府“家长学校”的设立,开创了家校共育的先河,真正实现构建美好和谐的大社区。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老师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学校教育对于孩子有着深刻的影响。相信在成都王府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家长和学生一定能够在这所充满爱的校园里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