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好洋盘!这所学校的运动会有奥运冠军!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和奥运冠军面对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和奥运冠军实战比赛,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0月22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李雪芮来到成都城投教育集团所属成都城投驿都学校,和师生们共度第二届体育节,享受运动的快乐。

李雪芮,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两次随队获得苏迪曼杯,三次随队获得尤伯杯,长达124周占据女单世界第一。

立志!分享夺冠“秘籍” 鼓励学子不惧失败

作为此次驿都体育节最特别的客人,李雪芮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和体育融于身体的感悟。

“看见台下活泼的你们,一瞬间如时光倒流般让我看到曾经和你们一般大的自己。”从事羽毛球运动事业23年的李雪芮,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从小的体校生活,封闭管理和竞技体育教会了李雪芮自立自强,懂得感恩,学会面对输赢、面对成功与失败。

李雪芮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胜利者永远只有一位,在2012年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之前,我也遇到过非常多的失败。但请一定要相信自己,坚定目标,坚持信念,它们会成为你最好的驱动力,会让你们有勇气把梦想变为目标,把目标一步步变成现实。”

竞技体育虽然残酷,但为国家荣誉而战的自豪感也是一种无上荣光。李雪芮希望青春的驿都少年们能在校运动会上努力拼搏为班级争光,未来,更能站上世界的舞台为国争光!

来劲!学子和奥运冠军赛场正面PK

奥运冠军进学校,同学们最期待的,当然是可以冠军“切磋”一下。

在简单的热身动作之后,李雪芮冠军团队教练和驿都羽毛球社学员热情互动,细心地指导同学们练xi羽毛球挥拍步骤和步伐技巧,手把手调整同学们握拍姿势和击球发力点等。

“速成班”结束,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由驿都师生组成的双打组合和奥运冠军李雪芮正面PK。在全校师生的关注下,面对领域里天神般的存在,虽然双方实力悬殊,驿都师生仍展示出良好的竞技精神和专业运动能力,奉献出好几轮多拍回合的较量。

“我和冠军合影啦!”

“我握到手了!”

“我签到名了!”

比赛结束,比赛场地秒变大型“追星”现场。这颗星,是李雪芮身上折射的属于中国运动员的光芒和力量,它将感染着这群热血的青春少年。

超越!“自强”课程让学子变成更好的自己

这是成都城投驿都学校开展“五自课程”以来的第二个体育节,也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体育节。

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下,学校小学部邀请家长代表参加亲子运动会,中学部则是同学协作的趣味运动会,当然还有充满着竞技体育精神的田径、跑步、拔河等常规比赛活动。

为自己鼓劲,为伙伴呐喊,为突破自我,为团队荣誉。驿都的孩子们感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感,也享受着竞技体育的澎湃激情。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驿都学校学生中心主任、此次体育节活动负责人余老师表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减”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体育在德智体美劳五育中最不可或缺,体育锻炼使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在“五育并举”下生发的“五自课程”之“自强”课程,也强调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因此,学校除了日常足额的体育课,课间锻炼、春秋季大型体育节外,还开设了网球、双语足球、乒乓球、篮球以及和李雪芮团队合作的羽毛球等选修课程。“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让孩子们能在运动中找到快乐,获取能量,坚定意志,挑战困境,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